一點點小日記,沒啥好看的:P

 

Rails的ActiveSupport::Multibytes中的Chars class會丟回Enumerable::Enumerator,所以"中文".chars.size會出錯

Rails 2.2.2使用者請別想轉到Ruby 1.9.1.. 會很累,真的,相信我

我沒摸過merb,所以我不知道Rails 2.3會是個怎麼樣的世界XD

不過,真的蠻喜歡Rails 2.2.2中那些使用resource的方式

請前輩不要來看這篇文章,因為你會很想婊我,我不想要被當成無名之類的東西,嗚嗚

 

表單使用方式:

若是使用partial來顯示表單輸入頁面的話,可以讓:partial直接指向變數,這樣就能在樣板內產生一個叫做form的local variable

View:

<% form_for(@resource) do |f| %>
<%= render :partial => f %>
<% end %>

View(_form.html.erb):

<%= form.text_field :name %>

 

重複頁面使用方式:

若是使用partial來顯示資料的話,可以將:partial指向該resource,並且建立一個"_resource.html.erb"(resource代表資源的名稱,如果是Post資源那就是_post.html.erb)的檔案,這樣不必在裡面寫迴圈就能自動產生一個迴圈哦

View:

<%= render :partial => @posts %>

View(_post.html.erb)

<%= post.title %>
<%= post.body %>

 

jQuery中要做到Rails的periodically_call_remote可以用setInterval來做到。

 

大致上,note就這樣

有問題歡迎一起討論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