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FON有任何疑問嗎?
可以來這邊看看:P

以下是轉貼來的,網址:http://blog.yam.com/twfon/archives/1741253.html

FON@中文版常見問答集

wifieverywhere.JPG

FON FAQ中文版完成了。為了要落實在地化的方針,增加了一個條目--Fonero是什麼?
本文件要感謝FON 在香港的Fonero同仁們提供了基本翻譯。當然,現在的翻譯更接近台灣的口語習慣,也視上下文增加了一些說明,不一定是逐字逐譯。翻譯嘛。

Q:對於未來,FON的想法是什麼?
A:讓FON無處不在!


歡迎給予建議跟指正。

/YK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AQ

06/10/2006 Chinese for Taiwan FON version 1.0

怎樣才能加入FON?有什麼條件嗎?
任何人都可以加入FON。您需要在FON的網頁先註冊成為FON 無線網路社群的一份子,但如果想要成為一個活躍的FON成員Fonero,您必須擁有能接入寬頻網路接入,以及一個與FON軟體相容的無線路由器。


Fonero是什麼?
Fonero是哪些加入FON社群並把自身的無線網路分享出來的人。Fonero這個字眼來自於FON,並且反映了公司起源地西班牙的文化,這是一個帶著 西班牙語特徵的字眼,意思就是「屬於FON的人」、「FON族人」或「FON人」。目前,Fonero尚未有適當的中文翻譯,我們歡迎您將想到的任何絕妙 點子,寄給
twfon a fon_com。


Fonero成員能共用接入的寬頻網路嗎?
可以,不同的國家和不同的網路服務提供商有不同的情況,大多數的情況下沒有問題。如果仍不放心,您可以在開通FON服務前,詳細檢查您與您的寬頻服務提供商簽署的條款。


Linus? Bill? Alien?這些是什麼?
FON的成員Fonero包含Linus與Bill兩種。Linus樂於和別人分享,給出一分,可以換得全世界;Bill希望能用無線網路賺錢,能收一分是一分。那些不屬於FON成員的異族,我們稱之為Alien。

您可以基於個人偏好,選擇登記這三種身份的任何一個。目前FON仍在初期的發展階段,因此只能提供Linus身份.,選擇Linus,您將以免費無償的方式提供您的無線網路接入給其他過客,但也因為如此,您也能以免費無償方式進入其他FON成員的無線網路覆蓋區域。

Bill 則不選擇共享,而是將自身的無線網路透過FON機制賣給外來訪客Aliens,並取得FON所收費用的50%。當一個Bill離開自身的無線網路環境到而進入其他FON成員的網路時,他無法免費接入,此時他的身份為外來訪客Alien,必須付費。

外來訪客Alien是那些沒有把無線網路無償共享出來、或者家中根本沒有安裝無線網路的人。當Alien想要接入任何一個屬於FON社群的無線網路所在,就必須支付些許的費用。


FON能為網路服務供應商(ISP)帶來哪些好處?
FON積極在與多個國家的網路服務供應商(ISP)進行深入的磋商。通過與FON的策略性節盟,網路服務供應商能在FON全球性的社群向自身的客戶提供無 線網路接入。FON能為提供寬頻的網路服務供應商帶來更多的生意:因為只有一個擁有寬頻接入的使用者,才能啟動一個FON的接入點(亦為「FON熱 點」),如果一個使用者目前用的是撥號上網,就必須升級更新到Cable或DSL寬頻,才能有資格接入無所不在的FON無線網路社群。


什麼作業系統才能與FON相容?
全部。Linux, Mac, Window….FON軟體是在無線網路設備上,而不是電腦。


FON與哪些款式的路由器相容?
目前FON能與Linksys WRT54G/GS/GL versions 1x to 4x相容,使用者可以自行購置相關型號,並透過FON網站下載軟體更新。FON正積極與更多的網路設備公司尋求合作,同時出品自己的無線網路設備。我們保 證在不久的將來,會有更多的路由器能與FON相容。


FON的成員Fonero如何開始共享?
當您的路由器裝置完FON的軟體後,在使用筆記型電腦或一般電腦進行無線網路時,就能搜尋到這台FON路由器的信號,請選擇它並在開啟瀏覽器時進入熱點註 冊程序,一步步地按照官方網站上的指示進行註冊程序。當您完成相關程序時,整個FON社群成員便能在地圖上,找到您的無線網路熱點。


一位Fonero成員能共享多少頻寬?
作為一位Fonero成員,您可以自由配置想要的合理頻寬,把需要的頻寬額度留給自己,不管有多少位其他Fonero成員同時接入您的無線熱點,都不會影響到您保留給自己的使用額度。在目前的FON軟體版本中,此項功能尚未導入,但近期就會完成。


FON的密碼系統如何工作?
所有的FON熱點都有兩個密碼系統。第一個密碼用於無線接入點並作為管理FON無線路由器之用;提醒您,在安裝過程中您必須改變密碼以獲得此部路由器的絕對控制權。第二個是您註冊為FON使用者時的個人密碼,您將以這個密碼獲得FON熱點的接入權限。


如何獲得一台與FON相容的無線路由器?
如果您尚未擁有一台WiFi無線路由器、又或者您現在擁有的不是Linksys WRT54G/GS/GL 1.x to 4.x 版的產品,您可以在網上商店購買我們已事先配置置好的FON相容路由器。您也可以通過其他的線上商店或零售點,購買與FON兼容的路由器。FON自行出品 的無線路由器即將上市,屆時可在FON的官方網站上直接購買。


什麼地方是路由器最好的擺設點?
在窗台上或靠窗的地方。為了要能與其他人共享,朝著外部的房間,永遠是FON路由器最佳的擺設點,越是內向的房間越不合適;擁有窗戶的房間越是理想,這樣才提供給社群成員更多的無線網路覆蓋。


哪裡可找到FON的覆蓋區域?
您可以在任何擁有FON接入點之處享受FON的無線覆蓋。FON的無線接入點能在FON地圖上找到。.當一個FON成員啟動一個新的FON熱點時,她/他 會在地圖上標示出概略的或精確的所在地(視他/她的喜好而定)。這將可讓其他社群成員立刻標出這些熱點。FON的地圖將會是全球性的,但是現階段只有美國 和西班牙的精確資料,我們會在不久的將來,在各地提供更為準確的資料。


在沒有FON覆蓋的地方該怎麼辦?
透過社群的力量,FON將逐步完成更多的覆蓋點。FON計畫在某些沒有覆蓋的地方,策略性地主動安裝FON的接入點。對於經濟較差的地區,FON亦有特殊的興趣來主動提供無線網路WiFi覆蓋。


如果我在路由器上安裝了FON,我將來能解除安裝嗎?
當然可以。您可以從製造商網站上下載原版的韌體,從而把您的路由器回返到原先的狀態。


每次更新FON軟體時,我是否需要另外一台全新的路由器?
不不不。您只需簡單地下載一個軟體的更新版,進行更新。


FON夠安全嗎?
FON不是一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地下匿名社群。所有活躍的Fonero成員在註冊的過程中,都必須向FON作出適當的身份確認才行。而當與FON的接入點連接時,只有向FON註冊的客戶才能進行連接。這個過程強化了無線網路社群的安全。


FON在接入點的信號是否有進行加密?
在接入點的信號沒有加密。所謂的加密接入點,意思是不開放的接入點,但FON是一個開放的網路社群,因此不能通過對接入點的加密來進行限制。但FON仍然高度關注安全性問題,在必要時我們都會持續開發加密性的服務。


FON對用戶隱私有多尊重?FON會保護用戶的資料嗎?
FON嚴格遵照相關的資訊保護法令。FON高度尊重使用者的的隱私。FON歡迎使用者隨時提供意見與反饋,以確認在隱私與資訊保護上受到保障。


如果有人使用我的網路進行非法活動,我需要負責任嗎?
不。只要您沒有主動參與到該行為,又或者不知道某一個用戶正在利用您的連接進行不法情事,根據我們的瞭解,您無須負責。但每一個國家有不同的法律,所以情況可能略有不同。FON不鼓勵不正當地濫用FON社群成員的連接,並要求每位用戶必須註冊並提供可確認身份之資料。


FON的商業模式是什麼?
現階段,FON的收入將來自外來訪客Aliens的連線費用,基於他們並未提供頻寬與他人共享,因此每一次的無線接入都必須付費。現階段FON只有 Linus,並無Alien或Bill成員。但在不久後,Bill成員將可憑藉共亨她/他的接入,獲得FON所收入的一定比例。


對於未來,FON的想法是什麼?
讓FON無處不在!FON希望能把無線網路社群的想法擴展至世界上每一個角落。FON希望能獲得更多國際性的無線覆蓋,連結上百萬個FON的無線接入點。


FON的社會承諾是什麼?
對於社群及對環繞在FON無線熱點的社會群體,FON有堅定的承諾。對於那些沒有Wi-Fi接入、甚至沒有基本資訊科技設備的地方,FON也希望能帶來改 變。FON致力於建構一個利用無線網路團結人類的世界,並利用無線網路打破哪些分裂我們這個世界的地理、經濟、技術與科技疆界。FON正在研究適當的方 法,將得於外來訪客Aliens的部分收入,用來資助哪些因數位落差而感到痛苦的區域,發展Wi-Fi無線網路。身為FON成員的一份子,我們由衷希望您 能協助我們達到這樣的目標。


我喜歡這樣的想法,我能作些什麼嗎?
如果您想參與FON社群的發展,或者成為社群的領導者或工作伙伴,或者能在其他方面給予幫助(程式開發,美術設計,號召更多人加入FON),希望您立刻寫 信到 twfon a fon_com (台灣)以及info a fon_com(全球)給我們。FON社群永遠重視您的付出與建議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