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... 真的很感慨
在一堆人擁護微軟的同時
有沒有想過,OpenSource帶來的效益是什麼?
看過我其他的文章的人,應該知道
我以前玩過VB
後來走向PHP,玩PHP跟PHP/TK PHP/GTK
也走過Perl,Perl/tk
後來再走向Ruby(其實我摸Ruby比摸PHP早,只是Ruby在之前很少關心)
現在沈浸在Ruby內,不可自拔XD

不要拿OpenSource的東西文件很少來搪塞,來當作是理由
OpenSource的文件為什麼少?不!它根本就不少!相反的還有可能多!
之前回去以前的高中,跟電腦老師聊了一下
他說,微軟的文件很多阿
可是我反駁:"中文文件多,不代表文件多,相反的,Linux在網路上隨便Google都是文件"(當時在談Linux)

我相信在短期內(至少這幾年內)英文文件絕對更新得比中文文件快!
而身為一個開發人員,看英文是在所難免的!
接觸OpenSource,你可以得到更多的東西!
看看Rails,跟任何一個東西比起來,生產力我相信一定最高
你還可以隨心所欲的去改它的原始碼,變成最適合你的工具
PHP可以,JSP呢?ASP?ASP.NET?

現在,Nitro!,這是影片:http://www.nitroproject.org/videos/nitro.html

Nitro又更加簡單!
我相信Ruby on Rails影響到很多人
cakePHP、Nitro等等好用的工具都出來了
這些,全部都是Open Source的產物
然後,Nitro這麼棒!DHH(Rails的作者)有可能坐以待斃嗎?NO!我相信他會去翻Nitro的Source,然後在未來的版本作更新!
因此,Nitro也有可能在Rails中看到影子!
不過我相信多少有些.. Nitro出來也有段時間了(晚Rails兩個月多吧?)

Ubuntu Linux出來之後
又多了Kubuntu、Edubuntu、Xubuntu
還有其他的
而我之前原本打算向Ubuntu-TW的Leader:BlueT尋求協助
製作Rubuntu (Ruby Ubuntu)
可是... 我還沒來得及跟BlueT說這件事情,剛剛在Railscn的Gtalk群組上有人發了這個Link:http://brainspl.at/articles/2006/02/16/rubuntu-is-almost-born
我暈了...=  =

不過,這也印證了Open Source的好處
好在哪?好在我可以自由的做出、分享適合我的東西!
好在我可以讓我工作方便的東西!
好在.. 這個社會可以透過Open Source的截長補短的能力不斷進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