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累的...
從以前到現在幫人家解決問題
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

話說那天,我同學向我詢問電腦問題
好吧,反正我習慣被問了@@"

她的電腦不知為何,音訊裝置抓不到,也就是驅動程式... OOXX了
OK,請她去安裝驅動程式,她跟我說不知道驅動程式
請她跟我說主機板型號,她卻跟我說她不知道主機板型號
然後問題也沒有說得很清楚..
接著,開始怪我了(?)
還說這世界上怎會有我這種人
看到這句話,我發火
我就回了一句:妳可以不用問我
她:對,我真是蠢

結束對話後我在想...

1. 就算是醫生,聽妳說出不明不白的病狀,只說:"我感冒了",卻沒有說出身體還有哪邊不舒服,試問,他會怎樣判斷病情? 好吧,你可以跟我說醫生可以用聽筒用儀器..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!我沒有接觸到電腦,沒看到電腦!我要怎樣去判斷她電腦的病情?如何對症下藥?

2. 有沒有想過當她問我問題時,我在幹什麼?我有沒有空?我自己沒事情作嗎?我吃飽太閒嗎?我還要浪費時間幫妳解決一個內容不清楚、沒有有用線索的問題!我要花多少時間去想?去猜測!妳有沒有想過?

在妳道歉之前我不會理妳!
妳也可以不要道歉!反正我忍妳的脾氣忍夠了!
每次話說到一半就說算了?
每次問題問完,有解決就丟謝謝,沒解決就說算了?
妳當我是妳家的狗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