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然沒有所謂的銀子彈!
對,只有Syntax Sugar,可惜Ruby牌的好像比較甜!
論開發速度,Ruby沒有快到哪去,但是現在也沒有幾個會不比它慢
論可讀性.. 唔?Ruby有多難懂?
Ruby on Rails的那個影片
他並不是展現出"我可以在15分鐘內完成Blog骨架"
凡事不能看表面,真正的意義往往被隱藏在一舉一動之間
沒錯,只要作得熟,Java也可以再短時間內完成
可是我記得當我第一次不看影片自己操作時,用Java我可能要寫一個禮拜,用Rails我只花了半小時!
Ruby有多少的API需要去學習呢?
Java在完成同樣的功能下,需要用到多少API呢?
再者,那個15分鐘做出來的Blog當然不能用.. 這誰都看得出來
但是你只需要花15分鐘就完成基本功能,那其他的進階功能會花多久時間?
在維護上、版面設計上,又有多少困難要去解決?
相信,可想而知...

資料結構 + 演算法?
Web開發注重的還是維護!
越易於維護的程式越容易強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