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是netman前輩給的一些建議:
其實, 玩 LUG 并不難, 難是難在持之以恒.
所以, 若想玩的長久, 如下的問題先評估一下:
1) 有沒足夠的核心運作團隊且能長期投入?一兩個人就夠了, 以後可以慢慢發展.
2) 有沒足夠的講者資源或願意分享心得的朋友?要不, 核心成員本身若能撐個一年半載也行.
3) 有沒長期穩定的場地可以使用?當然最好有投影設備的. 要不,找咖啡座之纇的也行.
4) 有沒足夠的聽眾群體? 不需很多,但不能沒有...

1.核心成員,我想這應該挺難辦到的..如果是一兩位即可,那我想我跟學長應該OK(目前還沒跟學長談過:P)
2.講者資源、心得分享的朋友,在OpenSource的這塊領域上,我想會有許多熱心的朋友們會考慮幫忙,如果再不行..也許會找BlueT、lightwind、walkingice、copyleft等等朋友尋求支援....
3.關於這點,我個人認為還不急,也許可以尋求我的國文老師協助Orz...
4.屏東有許許多多想要認識Linux的朋友,有他們一定夠;P

另外,在經營方面...
昨天,BlueT跟我談過一些,想的結果是..
PtLUG --決定以這個名稱來成立,但是我會想要使用小稱號來代表目前社群的形式,Justlike.. 讀書會、區域性同好會.. etc.
But, 我也想到另外一種方式,PtLUG is not agroup,它的組成將會是屏東縣內各縣市的小型LinuxUsersGroup的聚合體,眾多小型的Group組成一個PtLUG,各個Group之間用IRC、Website去做聯繫、資訊交換
我想這應該是個不錯的Idea..

不過,我得先將學長約出來,一起吃個飯或是怎樣的..
:P
PtLUG,我會辦好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