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一段引用新聞: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有意進軍虛擬世界的網路巨擘Google Inc.(GOOG-US)準備發表一項免費服務:即允許使用者建構一個虛擬空間,並以自我設定的動畫型態化身來參觀這些空間。

此一模式,係由加州林登實驗室(Linden Lab)的線上虛擬遊戲《第二人生》 (Second Life)所開啟。該遊戲曾吸引廣大矚目,但而後卻未能延續初推出時的爆炸性成長。

有人批評,現有的虛擬世界均屬於個別不同的服務,使用者侷限於此,無法輕易地相互移動。Google所推出之服務--名稱為「Lively」--則嘗試作出改善,將允許使用者將所建構的虛擬空間植入他們的個人網站或部落格。

若拜訪者參觀此類虛擬空間,將可同時觀賞網路影片--如 YouTube--或其它的網站內容。通常,其它類似的虛擬服務不大可能具備此一特點。誠如Google發言人Sara Jew-Lim所說:「我們認為(Lively)完全與網路結合。」

然而,除網路瀏覽器以外,Google的新服務也需要下載並安裝若干特別軟體,而且使用者的電腦亦須配置如Google所形容「還不錯」--視訊記憶體 32M--的顯示卡。

此外,以Lively所設置的虛擬空間與動畫化身將存取於Google的伺服系統,而非使用者或企業之伺服器;也就是說,該服務就像是網站所內建的一部份。

Sara Jew-Lim表示 Google還沒有即刻計畫要在Lively服務上提供廣告。據她的說法,Google尚未決定要如何以該服務賺錢。

消息甫宣佈以後,擁有虛擬服務相關業務之企業隨即迅速反應。舉例而言,提供顧問服務與虛擬世界相關軟體的英國公司Rivers Run Red便表示,正在為Lively研發客製化的3D空間。

Rivers Run Red執行長Justin Bovington說:「Google 推出Lively,為3D網路主流化起了帶頭作用。」
沒錯!Google推出了虛擬世界!
我進去玩了一下後感覺到這個的發展潛力遠遠高過Second Life!
怎麼說呢?因為Google Lively不是透過Client程式去遊戲的,而是下載好Client後交由瀏覽器去運作。
沒有Second Life那麼大的地圖,而是以"房間(Room)"為單位進行遊戲。
目前還不提供建置物件的功能,但是可以從Catalog中找尋免費的Object來用。
而且可以將Google Lively給內嵌(Embed)到網頁中,有病毒式散撥的優勢存在;相比之下,Second Life必須透過Client來連線,大大降低了流傳的方便性。
目前Google僅提供Windows版本的Client,其餘版本應該還在開發中。
本文新聞引用自:http://news.cnyes.com/dspnewsS.asp?rno=1&fi=\NEWSBASE\20080709\WEB705&vi=32507&sdt=20080629&edt=20080709&top=50&date=20080709&time=10:35:21&cls=index1_headli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