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幫頭腦減肥?
剛剛讀了一下最近剛買的書,上奇出版的如何設計好網站 -- Don't make me think作者在0-6的地方提到他喜歡血字的研究(A Study in Scarlet)這本書裡頭的一段敘述
華生醫生發現福爾摩斯不知道地球是繞著太陽轉動,福爾摩斯解釋人腦容量有限,他不想要讓無用的東西佔據,要留空間給有用的事物。
福爾摩斯是這樣說的:「那關我什麼事情?你說我們繞著太陽轉。但就算我們繞著月亮轉,那對我或者我的工作又有何差異?」
可悲的教育者,請告訴我看到這段話您的想法是什麼?
我們一生中,花了多少時間學習無用的東西?一些理論,無用的理論!
一個政治家的思想,我不懂為什麼要讓一個培育技術人員的地方上他的思想?
同樣的,政客只要唬爛就可以,沒必要學微積分吧?
每個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是嗎?
那為什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十項全能呢?當你自己是瑪莉歐(Super Mario Brothers)嗎?
龍生龍,鳳生鳳,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
難不成蟑螂希望自己生的小孩可以當人類總統,這種事情就可以成真?
請不要再塞一堆垃圾給學生,學生有權力選擇自己想學的東西、選擇自己想走的路!
培育人才的方法,就是給他們對的選擇,而不是給他們一堆對的路!
真的很不想要在我的腦中裝國父想的東西="=... 我知道他想的事情我又不能夠當總統,浪費時間浪費生命
(浪費我陪女友的時間!該死的教育部ˋ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