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有人問我說: "到底當程式設計師有什麼好的?"
其實,我都只能笑笑並且不發一語
為什麼呢?因為我說不出來!
不過,剛剛從高雄回屏東的路上,我仔細的想了想
到底,寫程式有什麼好的?我為什麼如此執著?

回想我今天跟Dylan說的一句話: "我不想要有人因為我寫的程式而出事情" ( 抱歉,內容不詳談 )
嗯! 我知道了!
就是因為我喜歡看到別人使用我的作品,並且很開心的笑!
可以讓別人感受到,這程式帶給他們方便,讓他們感受到美好,這就是我一直執著的東西

剛剛,我用Yahoo找了我之前寫的"即時通Twitter狀態輪撥器"
這程式讓我曾經上了Pchome Toget的優質軟體排行過
這次,又讓我看到他在某個香港軟體下載站,並且還排行在下載數前20名內
這實在讓我感到非常窩心

記得名偵探科南某一集中,是有一名程式設計師寫了一個讓溫度控制器失常,提高溫度藉以殺死被害者,那時候科南看到那名程式設計師拿出那個程式的原始碼時,開口問了一句"為什麼你不肯把那東西銷毀呢?"
他說了... "因為每個程式就像是我的小孩一樣,我捨不得"
是阿.. 每個程式都像是自己的小孩,辛辛苦苦花了時間動了腦筋,絞盡腦汁才寫出來的..
這跟女人辛辛苦苦懷胎十月,雖然是小巫見大巫的辛苦,但是那種感覺還是差不多的吧?

那是一種成就,一種喜悅
要是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孩惹人喜愛、有用處
自己理所當然也是很開心的吧?

我想,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寫程式的原因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